Brain Evans:加拿大——中国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作者: 时间:2006-09-13 点击数:


    
2006年9月12日下午6点,加拿大埃尔伯塔大学历史学教授Brain Evans为我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日知论坛”。Brain Evans是埃尔伯塔大学历史系的创建者,第一任系主任,曾任加拿大政府第二任驻华文化参赞。报告语言为英文,由赵轶峰教授翻译。
   
Brain Evans追溯历史,从加拿大建国开始一直讲到目前的加中两国关系。分别讲述了中国在清朝末年、民国、抗战、新中国建立和邓小平复出等时期的加中关系。并对现在两国关系的现状从加拿大政府与人民双方的角度作了细致分析。
   最后
Brain Evans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加拿大多元文化主义、中加两国民间学术交流以及加拿大国旗的含义等问题。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06.09.13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