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ia Prestwich——新兴的医疗史

作者: 时间:2006-09-15 点击数:

                                 
   
2006年9月13日下午2点在历史文化学院一教,Patricia Prestwich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新兴的医疗史”的报告。Prestwich是加拿大埃尔伯塔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博士,女性史、医疗史和法国史研究的著名学者。报告语言为英语,梁茂信教授主持,赵轶峰教授翻译。

   

   医疗史作为新兴的研究领域已经在许多方面受到不同学科领域学者的关注和重视,Prestwich教授分别从医疗史的兴起、发展、关注的问题及研究视角和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的讲述。

 

    最后,Prestwich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看待“心理压力”,中西方对于中草药的看法以及大规模流行性疫。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06.09.15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