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夏——法国知识分子与政府的关系

作者: 时间:2006-09-23 点击数:

                          
 
   2006年9月22日晚5:30在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教室举办了日知论坛第十八场报告。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法国政治学院和国家高等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白夏教授,他所作报告的题目为:法国知识分子与政府的关系。(Relation between the French Intellectuals and the Government)
    白夏教授在报告中对法国自大革命以来一直到不远的过去这段时间里做了历史地回顾,用政治学与历史学的双重的视角讨论了这一历史时期中法国知识分子的定义以及这一群体是如何形成的,他们的角色如何,与政府有怎样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使同学们对法国知识分子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最后,白夏教授与同学们进一步探讨了有关知识分子的定义、知识分子的良心与责任,公共知识分子与专家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与热烈讨论。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06.09.23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