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学与明清政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3-07-24 点击数:

         

 

2013年7月19—21日,由我校亚洲文明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故宫学与明清政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明清政治文化及明清宫廷政治,共有22位明清史研究青年学者提交并宣读了学术论文,另邀请了来自美国、香港,以及大陆多所知名大学的12位著名明史专家到会,对会议论文进行点评。会上,与会学者对明清政治文化研究的基础概念、基本问题、研究方法特色做了具体深入的讨论,并从政治文化与故宫学建设的特定角度,对明清政治,尤其是宫廷政治中的一些重要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于深化明清政治文化研究,故宫学与明清史结合的研究,乃至凝聚东北师大明清史研究的特色,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相关媒体也对本次会议给予关注,《中国社会科学报》以“结合故宫学拓展明清史研究领域”为题,对本次会议及与会专家的观点进行了报道和介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社科要闻”头条对本文进行了全文转载。

 


  附:中国社会科学网相关报道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相关报道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13年7月24日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