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与反思——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国际视野”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6-19 点击数:

6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史研究》《史学月刊》《古代文明》编辑部联合主办的“评论与反思——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国际视野”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此次研讨会采取特殊邀请与公开征稿相结合的方式,选定论文38篇,共60余万字,汇编成集。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日本的知名学者和青年新锐近50人参加会议。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旨在从国际学术发展的层面,对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基本理念和方法进行深度评论和反思,增强学术界对于中国古代史研究国际语境的体认和自觉,扩展视野,推动中国古代史研究各断代、领域之间的会通、合作与交流。与会学者一致认为,这是在中国古代史研究领域一次收获丰厚的学术会议。《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17年6月19日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