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轶峰教授担任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作者: 时间:2012-11-01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陈启能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国际史学研究及其发展趋势”获得批准立项(批准号:12&ZD186),资助经费总额为80万元,计划5年完成。
   该重大项目共有6项子课题组成,其中一项子课题为“当代亚洲史学研究”,由我院赵轶峰教授担任负责人。该子课题主要研究20世纪80年代以来约30年间除中国之外的亚洲地区历史学研究的基本观念和方法,研究的国家和地区主要以日本、韩国和印度为三个基本单元。本项子课题研究旨在比较深入地揭示该时期这三国史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于中国史学及社会科学研究的参考意义。本子课题的研究人员主要由亚洲文明研究院的在职教师和兼职教授 构成,并邀请校外在此方面研究有素的学者参加。

 

亚洲文明研究院

2012年11月1日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