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明史》出版

作者: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由皮特•N.斯特恩斯、迈克尔•艾达思、斯图尔特•B.施瓦茨、马克•J.吉尔伯特著,赵轶峰、王晋新、周巩固、陈会颖、李媛译,赵轶峰校对的《全球文明史》第三版(上、下)于2006年4月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全书110万字,六部分,四十二章。

该书为美国大学本科学生的世界历史教材,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编写第一版。本书展示给读者的是一个“将历史置于全球视野下研究的”的世界历史,“它既对各个社会内部的独立发展予以有意义的归纳,也对各社会之间相互接触的结果进行比较分析”,充分展现了其注重全球取向和对比分析的研究方法,“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历史教科书”。全书结构颇具特色:每部分、每章分别设置前言以覆盖该部分世界历史的特点及所要考察的主题,各小节开端设要点,每章后有更广阔范围的分析性短文以加深思考,并在结尾指出结论及对该章所讨论问题的进一步看法。全书图文并茂,每章具有代表性的图版加深了对所讨论问题的理解和直观感受。有关该书学术方面的特色,可参看《史学理论研究》2006年3期刊载的由赵轶峰教授撰写的评论。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