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辉教授著《古史体系的建构与重塑——古史分期与社会形态理论研究》出版

作者: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王彦辉教授主著的《古史体系的建构与重塑——古史分期与社会形态理论研究》一书,由河南大学出版社于2009年12出版。全书 约25万字,是“新中国学案丛书”之一种。

《古史体系的建构与重塑》主要围绕新中国建立后的古史分期与社会形态研究问题展开论述,全书分为“新中国古史分期讨论的缘起”、“古史分期研究中的各家各派”、“社会形态问题的理论反思”、“中国社会形态问题特殊性研究”、“古史分期与社会形态研究的理论总结”五个章节。该书在关于中国有没有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的问题上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它对学界有关重构中国古史体系的诸家说进行了评述,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后如何重构中国古史体系作了进一步展望。该书还对古史分期与社会形态研究问题进行了理论总结,在如何评价历史上的古史分期问题讨论、如何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来指导历史研究、如何看待新时期的社会形态理论研究等问题提出了鲜明的看法。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