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地域与解释的新视角——中国东北地区的基督宗教与中西文化交流(清初至民国)》出版

作者: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由赵轶峰教授主编的《文本、地域与解释的新视角——中国东北地区的基督宗教与中西文化交流(清初至民国)》一书,2013年11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是在2012年于长春举行的同名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基础上选编的专题文集。全书31万字,除由主编撰写的《基督宗教中国东北地区传播社会史研究的问题谱系》(代序言)之外,收录了关于中国东北地区基督宗教各派传播史资料、基督教在东北传播方式策略、基督教传播过程中发生的社会与政治冲突、基督教会的社会公益事业、传教士对中国东北地区的认知、日伪政权在东北的对基督教政策等多方面内容的14篇论文。其后并附有《中国东北地区基督教研究文献要目》。

该书尽量对东北地区基督宗教传播与中西文化交流史研究史做出系统化的总结,展现出晚近相关研究的动向,并提示相关的文献资源,应可成为进一步深化、拓展研究的基础。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