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进东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11BFE

简介

姓  名:谢进东

性  别:男

出生年:1979年

民  族:汉族

出生地:安徽徽州

学  历:博士

职  称:讲师

邮  箱:xiejd344@nenu.edu.cn

 

 研究方向

史学理论及史学史  现代中国史学思想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2年9月至2010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为东北师范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讲师、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

   

研究成果

主要论文:

  1. 《印度史家高善必的马克思主义史学观》,《史学史研究》,2018年第4期。

  2. 《“士”与钱穆的文化历史观》,《求是学刊》,2014年第2期。

  3. 《印度史家苏米特•萨卡尔的社会史观及其对“底层研究”转向的批评》,《古代文明》,2014年第4期。

  4. 《20世纪中国历史思考的现代性情结》,《史学理论研究》,2008年第4期。

  5. 《现代性与“古史辨”》,《古代文明》,2009年第4期。

  6. 《梁启超史学思维中的“现代性”理路及其邅变》,《东北师大学报》,2010年第1期。

  7. 《现代性与傅斯年的史学思想》,《古代文明》,2010年第2期。

  8. 《人文主义与自然:对一种复杂关系的反思》(翻译),[德]约恩·吕森原著,《古代文明》,2007年第2期。

  9. 《启蒙理性:原则、困境与反思》,载赵轶峰、于硕主编:《当代文明的困惑与追求》,北京:团结出版社,2006年。

 

 

主要研究项目:

201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国际史学研究及其发展趋势”子课题“当代亚洲史学研究”,参加人。

“现代性与现代中国史学的演进”,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校内青年基金项目,2011年。

“史学概论”,东北师范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十五批网络课程开发制作项目,2011年。

 

 

亚洲文明研究院(c)版权所有 Tel:(0431)85099685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楼